港明高中全國儀隊競賽2連霸!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稱讚台南之光

【記者邱仁武/台南報導】台南市西港區私立港明高中,在國防部主辦的第9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中再度勇奪冠軍,表現傑出,為台南市爭光。市長黃偉哲4日特別前往港明高中,親自頒發獎勵金新台幣1萬2千元及市府獎狀,肯定全體團隊展現高度紀律、團隊合作精神與堅強意志,成功摘下全國最高榮譽。

獻獎儀式,市議員朱正軒到場參與,黃偉哲對於港明高中榮獲國防部第9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冠軍表示肯定。強調這份榮耀來自全體師生長期的努力與堅持,不僅是港明高中的光榮,更是台南市教育成果的最佳展現。

黃偉哲指出,過去長年以來全國儀隊比賽,都是由北部建中、北一女等校盤踞前三名,去年開始由台南的港明高中打破慣例得到全國冠軍,而今年又勇奪冠軍,已連續2年,明年再拿到冠軍,就可以把錦旗永久保留在港明高中,保留在台南市,對此深深的祝福與期待。

港明高中校長劉春福說,儀隊成軍14年,秉持「勤敬精誠」校訓,隊員自高一從零基礎出發,克服訓練艱辛,以堅毅精神再度勇奪全國冠軍,完成2連霸佳績。近年港明儀隊亦受邀國軍、職業運動及大型活動演出,表現備受矚目,未來將持續精進,期盼再為台南爭光。

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,港明高中在全國45所高中、1,123名學生參與競賽中脫穎而出,勇奪冠軍殊榮,充分展現台南學子自信穩健的儀態,以及扎實訓練所累積的豐碩成果。這項殊榮不僅是港明高中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,更彰顯了台南教育深厚的實力與豐碩的成果。



文章回應

目前尚無回應,成為第一個回應的人吧!

回應本篇文章! (以下回應不會連結到FaceBook)(言責自負,請勿涉及人身攻擊,以免挨告!)

尚未 登入會員 ,無法回應!

gotop